纸频道最新纸展会信息| 东盟纸业| 行业热点|

当前位置: 首页 » » 行业热点 » 造纸业可持续发展需要谁 内燃还是新能源
造纸业可持续发展需要谁 内燃还是新能源

纸业作为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关系密切的重要基础原材料产业,既为工农业、科技、国防提供功能性基础原材料,也为人们文化和生活提供消费材料,是社会经济链条上不可缺少的重要一环。长期以来,节能减排一直是造纸行业的一项重要工作,近十年来,造纸行业已累计淘汰落后产能4000余万吨,通过技术进步、应用先进装备及淘汰落后产能,产业集中度提高,为资源的利用率提高以及环境治理的进步提供了有效的保障,目前行业70%以上产能的技术和装备水平达到国际先进甚至领先水平,这其中就包括承担搬运功能的叉车。

众所周知,叉车在造纸行业的使命就是搬运,涉及的环节主要是像废纸仓、木浆仓、辅料仓的装卸和拖运以及成品的装车出货等,除了工况繁重外,纸行业的特性还要求叉车搬运必须具备零破损、承载力大、转弯半径小等能力。考虑到持续性、稳定性、承载力这些至关重要的因素,长久以来大部分造纸企业都选择使用燃油叉车,的确,超强的承载力、对环境的适应性以及燃料决定的超长工作时间,都满足了纸厂的基本需求,但是问题也随之逐渐显现,噪音,尾气,发动机维修、维护难,不清洁,成本高,工人身体健康等一系列问题日益凸显,而这些却恰恰是电动叉车的优势所在。电动叉车操作简单,排气噪音低,排气少,无污染,不仅在自动化程度、承载能力、作业通道宽度上与内燃叉车相当,还有着体积小、灵活、节能等优点,尤其适合在室内和其它对环境要求较高的工况,对工人来说,有利于叉车操作人员的身体健康。但是传统电动叉车在动力、稳定性及充电等决定性要素方面表现又不够出色,因此,尽管拥有内燃不具备的很多优点,但传统电动叉车道阻且艰。

的确,在造纸厂无论是堆放、转运、装车还是投料,环境都比较恶劣,且正常都要工作18-20小时/天,搬运的纸及相关产品又是洁净易损品,这就要求叉车必须具备长久强劲的动力输出,另外,起升速度、爬坡能力的表现在造纸业也是考量的必备要素。比亚迪电动叉车配备AC马达、高效驱动器和液压系统,完美配合电机驱动系统,确保动力系统的高效输出。同时配备三相交流异步电机、高智能电控系统,可根据操作习惯和操作工况,提供S/P/H不同的动力模式,行驶速度、起升速度快,爬坡能力强,效率更高。如何保证造纸厂最终成品纸的安然无恙呢?比亚迪电动叉车配备先进的货叉下降缓冲系统,可有效减少货叉下降时冲击力对货物的损害。面对每天18-20小时的工作时间,比亚迪电动叉车1小时快速充电,适合造纸行业多班制运营状况,能够从容应对各种作业环境。

作为新能源叉车引领者,从研发到生产,比亚迪始终坚持“更低耗能,更少排放”的环保理念,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落实,叉车“油改电”在造纸行业正逐步推进。作为叉车“油改电”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,比亚迪电动叉车一直专注于新能源叉车全领域的推广应用,并在造纸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,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,致力为造纸行业带来一股绿色新能源清风。

       同花顺财经 
 
留言咨询
联系方式